愿意写一写东西

【汉语】珍珠茶楼(三)正装

◎ooc我的。小日常文,。

◎欢迎指错。前文已有:

前文指路:珍珠茶楼(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珍珠茶楼(二)


“可是……我够格儿吗?”

“纪师傅既撑得起百年老店的招牌,一间小茶楼自然是不在话下。”

“倒不为这个……外人看我还是半大小子……”

“古玩城的老板今年也才二十二。”

“恩,师哥,你这是历练我呢。”

“我可不是撂担子。我就乐意给你打下手。”
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

“那就说定了。再者,你那茶楼又不为盈利,哪儿能让你养家——图个高兴就成。”

“那还是叫珍珠茶楼,跟白玉配着。”

“好——上次你给我买的西装,这次轮到我了吧?”

“不用太贵,我怕我撑不起来。”

“瞎说,我家珍珠什么配不上?”

商量的是过几天谈完古玩城专柜入驻的事儿,丁汉白亲自去挑正装。丁汉白又低头嘬纪慎语一口,这才堪堪截住话头。

 

这天的太阳淡淡的,丁汉白没开车,两个人都随意地穿一件衬衫,步行去“百货”。并肩走在路上,纪慎语一路瞅着沿街新开的铺子,问他:“想好翡翠雕什么没有?”


“茶具。”

“什么料?翡翠的话,有玻璃种吗?”

“嘿哟~瞧不出来,纪老板还挺贪心呐~给你雕个玻璃种的你舍得泡茶?”

“那还真舍不得。”

“细糯种的怎么样?料子我都留好了。”

“听师哥的。”


到了“百货”,丁汉白却不着急了,他扭头问:“喜欢什么样的,半麻衬还是全麻?单排扣双排扣?买什么领的?”

纪慎语不紧不慢地研究,半晌,慢悠悠地回他,同时也告诉店员小姐:“半麻衬,单排扣,平驳。”


待店员去寻合适的西装,纪慎语站的离丁汉白更近些,和他说:“就半麻领的吧,刚刚起步,不用穿那么好的。等我什么时候把茶楼做的和你一样大,也穿最好的——”

丁汉白敲他脑袋一下,“等你开到那么大,古玩城肯定也不止一家了。”嘴上是这么说,心里却还是赞同他的看法:“挺好,跟他刻件儿似的,稳,那就成事儿。”


挑好了,藏蓝色的极适合不到十九的年轻老板,平驳的钝领使气质柔和些,不似丁汉白戗驳领黑西装的英朗,端的是温润范,倒也不失大气。

“我看这身效果最好。”丁汉白半抱着胳膊发表意见。

纪慎语也满意,对着落地镜看着自己,脱了满脸的学生气,也像个茶楼老板应酬时该有的样子了。



跟一年多前的纪慎语一样,丁汉白亲自挑“齁儿贵”的领带,端端正正地给他系好,扫过纪慎语的脸,痒痒的。

镜子里的纪慎语也被改造成了“剥削资产阶级”样儿,但内里还是纪珍珠的里子。

他觉得,再英气也抵不过泡在茶楼里,沏一壶喜欢的茶,穿舒服的长衫,没事儿出出活儿的惬意。

丁汉白单是看着他若有所思的样子,便知道这颗珍珠脑子里在想什么,痛快地结账,同换回衬衫的纪慎语出了店门。



“满不满意?”

“特别满意,只是——还是松松快快穿件衬衫舒服。”

“自在了当然舒服。茶楼不像古玩城,应酬少,不会让你老这么绷着。”

“那就更满意。等办好了,要请师父师母来喝茶的,还有张师傅。”

“少不了,放心吧。”






锦澄叨叨:

这篇写的有点卡,因为老爸不在家,我就挨个儿搜了下怎么选西装,结果嘛,凑合看吧。画了个汉白送的翡翠茶壶(故事里还没雕好),,后悔死为什么要涂背景。珍珠当然知道师哥是在让他学着独当一面,他俩都懂。当然,以后珍珠肯定不会是老穿着正装到处跑,我想象的是他和文中的预想一样,优哉游哉,图个高兴。

明天大概会有个清明的短文。

萌新顺求小红心小蓝手~笔芯~

null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锦澄~ | Powered by LOFTER